昨天為了去奇美電,早就推掉了綠能科技的工程師面談會,結果到奇美電公司人事部, 詢問櫃檯小姐說上週有來過,收到簡訊通知來了是否直接等面談,還把簡訊給她看, 竟然回我說:先生,抱歉,上週的結果查不到你的資料,且已作廢無留底, 你必須再重新參加筆試與面試才行,這種回答根本是裝笑維,當場真的無言以對, 但想說既然來了,還是只好乖乖默認的接受重考,幸好筆試抽到的題卷不太難,順利通過了, 接著坐了兩小時才輪到我面談,結果面試我的主管卻感覺比我還年輕,大概30歲左右吧, 只是問我目前工作的事與之前日月光的經驗而已,卻不敢多問我其他方面與這裡適應上的問題, 才聊了10分鐘就放我出去了,結果經過櫃檯,小姐就拿了張紙條給我,上面寫說: 恭喜您通過筆試,為取得後續錄取資格,請於面談結束後,至本公司網站登錄您個人的詳細資料, 以便人事參考查詢,面試結果於1-2周以簡訊及E-MAIL通知,請自行留意相關訊息, 就回家了,不過感覺很不爽,有種被擺了一道的感想,早知道應該先接受綠能科技的面談才對, 因為奇美電現在超缺人反而隨時都好進,難怪之前同事與組長都說我選錯了= =, 我也開始在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那種二選一的答案,都會運氣非常不好挑錯的人, 其實應該學著逆向思考才對,有前景的潛力公司職缺肯定比知名大公司少,反而不好進, 因為待遇並不見得會比大公司差,而就目前股價來看,綠能100多塊,奇美才30多塊, 至少差了三倍,算了,反正只是把奇美電當成跳板而已,有就先做再等看看其他公司的面試通知吧, 有這次經驗後,下次就知道如何選擇了,幸好這趟沒白跑,只是錄取後可能要先住姨媽那裡三個月, 再請專科同學幫忙介紹找永康的房子租了,但願一切順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