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值服務
心情貼
直播
感興趣
手機交友
還沒登入愛情公寓嗎?
還沒加入愛情公寓嗎?
馬上進入公寓和
10,613,733
個住戶交朋友~
最新留言
想聊天
對我感興趣
互相感興趣
想約會
逗一下
日記留言
紅包抽抽樂!小資變土豪!
素人也能成為明日之星!
移除此區廣告請加入VIP
檔案狀態:
住戶編號:
412789
惡神父
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打蚊子怪招
《前一篇
回他的日記本
後一篇》
CAT
切換閱讀模式
回應
給他日記貼紙
給他愛的鼓勵
檢舉
檢舉原因
此為詐騙帳號
此為廣告帳號
此為援交帳號
他未滿18歲
此為不雅及騷擾留言帳號
其他
篇名:
芒果干理論
作者:
惡神父
日期: 2014.10.07 天氣:
心情:
上午進廚房,發現老媽買了一大袋豆漿回來,目測約有兩公升
在這時什麼都漲的年代,我估計至少要30元以上才可以買到這袋豆漿
經詢問只花了20元,還說很濃,很好喝....聽了真讓人莞爾.....
我分析了這件事,覺得台灣真的很可憐
賣的人沒良心,買的人貪便宜......這戲碼天天上演
這不得不讓我想起以前對阿兵哥訓話時的芒果干理論.....
一切由來都是小時候老爸不給買蜜餞,常說那些東西在外面曬,有糖精....最後是不能吃
芒果干理論.....講真的,我也不知道我怎會鬼扯出這理論,來訓罵喜歡吃蜜餞的阿兵哥
不過我一直相信這理論真存在....
芒果干理論大致內容如下:
芒果市售一斤要價約百元,若想製成芒果干則必需去籽、烘乾
以人體百分之 70%含水量來推算,芒果至少也有 3/4 的水分
所以要四斤芒果拿去製作才會得到一斤芒果干
以成本來說至少要四百元+人工費用+烘乾電費.....
但外面賣一斤芒果干的價格只有一百多元,以成本效益而言根本是賠本
試想那個笨蛋商人會做賠錢生意,花了四百多元成本只賣客人一百多元?
總結那東西應該是拿有問題的原料製作,不然怎會這樣便宜?
反正客人要低價、口感好,應該不會有太多人聯想成本效益問題
由這理論推算那豆漿應該也是這類產品
1.台灣應該不會有很多地方種植大豆,大部分都靠進口
2.要大量、要低價,我看只能買到基因改造的大豆
3.要製造香濃的豆漿,一斤黃豆可能榨不出一公升,那這香濃怎出現的?
4.兩公升豆漿賣20元,大型垃圾桶200公升只能賣 2000元,誰會天天搬運這麼重的豆漿去市場賣,只賺兩千(這還沒扣掉原料、時間、工錢)
標籤:
瀏覽次數:
32
人氣指數:
32
累積鼓勵:
0
切換閱讀模式
回應
給他日記貼紙
給他愛的鼓勵
檢舉
檢舉原因
此為詐騙帳號
此為廣告帳號
此為援交帳號
他未滿18歲
此為不雅及騷擾留言帳號
其他
給本文愛的鼓勵:
最新愛的鼓勵
給本文貼紙:
得到的貼紙
得到的貼紙:
給本文貼紙
本日記尚未得到貼紙
打蚊子怪招
《前一篇
回他的日記本
後一篇》
C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