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375788
 。ღMIMIღ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藤井樹ㄉ"勾勾手"(2)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藤井樹ㄉ"勾勾手"(4)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藤井樹ㄉ"勾勾手"(3)
作者: 。ღMIMIღ。 日期: 2010.08.06  天氣:  心情:

就這樣....想著想著....


      我看到病房的門被緩緩的推了開來....


      緊接著....不出所料的....我看到了雅玲!


      雅玲她慢慢的走到了我的床邊;


      我發現....雅玲的眼睛居然有點腫腫的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看著雅玲,緩緩的對著她說道:


      (怎麼了....雅玲....昨天哭了嗎....)


      沒想到我話才剛說完,雅玲又哭了出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就像以前一樣,用手輕輕的拭去了雅玲的眼淚道:


      (雅玲....為什麼要哭呢....是誰欺負妳了嗎....)


      雅玲對著我搖了搖頭道:


      [阿翔....你為什麼要那麼傻....如果....如果你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....


      我會內疚一輩子的....]


      聽到了雅玲的話,我只是對著她微微的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原來....妳也以為我是跳樓自殺....是嗎....)


      [難道不是嗎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雅玲搖了搖頭道:


      (說實話....因為妳的事....我的心,真的好痛好痛....


      也讓我第一次知道,什麼叫做痛不欲生....)


      我細細的看著雅玲的眼睛道:


      (可是....我卻不會因此而選擇用死來結束一切....


      因為....我並不後悔我曾經走過這一遭....


      畢竟,妳曾經帶給我許許多多的回憶;


      也曾經這麼的溫暖著我冰冷的心....


      對我來說....這些,都是值得我一輩子去慢慢品嘗的美好記憶....)


      [阿翔....我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雅玲搖了搖頭道:


      (雅玲....我不否認....當我剛聽到妳說要離開我時....


      我真的....好恨好恨妳....


     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....當我剛剛再見到妳的時候....


      突然間....我變得不再恨妳了....)


      我拿起了一直握在手邊的壓花給雅玲道:


      (雅玲....還記得這個莿桐嗎?....這是我們兩個一起去摘的....


      妳還記得....這朵花的花語是什麼嗎....)


      雅玲輕輕從我的手上接過了莿桐;


      眼淚也就這樣一滴一滴的滴在了我的手臂上道:


      [記得....我一輩子都記得....]


      於是我強忍著一直快奪框而出的眼淚道:


      (而那花語....就是我想要對妳說的話....)


      雅玲對著我點了點頭....於是我又繼續說道:


      (雅玲....我很累....我想要休息了....)


      聽到了我的話,雅玲擦了擦眼淚道:


      [那....阿翔....再見了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雅玲搖了搖頭道:


      (不要說再見....好嗎....)


      [阿翔....我....]


      (別了....雅玲....)


      話一說完....我就故意把身體背向了她....


      接著,我聽到了一聲小小聲的"別了....阿翔...."


      然後就聽到了病房門被打開後,又重新的關上....


      也直到這時候....我才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突然間....我感覺到了有人正在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髮;


      我抬頭一看....才發現....居然是詩穎....


      我只看到她輕輕的對著我說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想哭就盡情的哭吧....這樣....或許比較好....]


      就這樣....我第一次,在一個外人的前面表現出了我脆弱的一面....


      也是第一次....我哭的如此的傷心....


 


      過了不知道多久....我的心情終於比較平復了一點;


     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真丟臉....一個大男生居然哭的那麼難看....)


      沒想到詩穎居然很用力的對著我搖了搖頭道:


      [不會....學長....真的不會....像我....


      最討厭的就是那種什麼事都憋在心裡,不肯說的男生呢....]


      (呵呵....妳怎麼知道我平常不是啊....)


      [我相信學長一定不是的....]


      聽到了詩穎的話,我也只有對著她微微的笑了一笑;


      接著就看到詩穎變得有點結結巴巴的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我....我能不能問你一個問題啊....]


      (嗯....什麼問題....)


      [那個....莿什麼的花....它的花語是什麼意思啊....]


      看到了詩穎滑稽的樣子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道:


      (妳是說刺桐是嗎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很用力的連點了好幾次頭道:


      [對對對....就是刺桐....]


      (它的花語是....)


      我稍微遲疑了一會,才又對著詩穎說道:


      (記得我愛妳....)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她默唸了幾遍之後,抬起了頭來對著我說道:


      [好浪漫喔....]


      (是嗎....)


      [嗯....當然囉....我多麼希望....也能有個男生送給我一朵花....


      然後告訴我....那裡面浪漫的花語,代表的是什麼....]


     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好吧....那我們來交換一下條件好了....)


      [ㄚ....什麼交換條件啊....]


      (只要妳不要跟別人說我今天的丟臉的樣子....我就送妳一朵花....


      然後....告訴妳它的花語代表些什麼....)


      [真的嗎....]


      (真的....)


      [那你不能反悔喔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詩穎點了點頭道:


      (嗯....說到做到....)


 


      好像自從我昨天答應詩穎說要送她一朵花之後,


      詩穎心情就變得好的不得了;


      甚至連腳痛都給忘記了似的,


      總是一找到機會就跟我東扯西扯的....


      雖然....還真的是有點吵....


      可是心裡卻又有著一種暖暖的感覺....


      大概早餐才剛剛吃完沒多久吧,詩穎又有了個同學來探望她....


      這個女孩我已經見過好幾次了....


      她長的蠻清秀的,而且"看起來"氣質也還不錯....


      相信她在成大這種極度缺女生的學校....應該會蠻吃的開的....


      而她似乎跟詩穎感情特別好,總是跟詩穎兩個人一起嘰嘰喳喳的;


      然後邊說邊笑....


      而因為詩穎睡的是靠窗邊的位置;


      所以那個女孩一來,就順手幫詩穎把窗簾給拉了開來;


      然後笑著對詩穎道:


      {等一下就要上課了....要不是妳那麼急的樣子....


      我才不管妳呢....}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詩穎一臉焦急的樣子道:


      [那妳到底有沒有帶來嘛....]


      {呵呵....如果我沒帶來的話....我才不敢來呢....}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了那個女孩拿出了一個很可愛的玻璃花瓶....


      然後把花瓶擺在窗戶旁的茶几上笑道:


      {妳又沒有花可以插....幹嘛那麼急著要我帶花瓶來啊....}


      詩穎聽到了她的話,對著她甜甜的一笑之後;


      就轉過頭來看著我笑道:


      [不會呀....就快要有了....學長....對不對....]


      原來....是因為我說要送她花的關係....


      不過幸好....我已經托宗仁去幫我摘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對著詩穎點了點頭道:


      (嗯....對....)


      我話一說完;就看到詩穎好像十分得意似的,對著那個女孩笑道:


      [呵呵....妳看吧....]


      而那個女孩思考了一下之後,就對著詩穎笑道:


      {是不是....妳威脅學長一定要送花給妳呀....}


      聽到了她的話,詩穎對著那個女孩作了個鬼臉道:


      [哼....誰像妳啊....我才不會呢....]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趕快圓場道:


      (ㄣ....那是我自己答應要送詩穎的....)


      聽到了我的話....那個女孩開始露出了一種曖昧的表情笑道:


      {詩穎....妳....難道....}


      詩穎一看到那個女孩的樣子,整張小臉都漲紅了道:


      [嚴佳芸....妳....妳不要亂說話喔....]


      聽到了詩穎的話;佳芸吐了吐舌頭,不敢再說下去....


      接著就看到她看了看手錶道:


      {快上課了....我先走囉....}


      然後就好像要逃離現場似的急忙離開了病房;


      留下了我跟詩穎兩個人尷尬的留在病房中....


      我拿起了桌上的雜誌來看....假裝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;


      而詩穎則是拿起了本言情小說看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過了不知道有多久....我才又聽到了詩穎的聲音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你不要介意喔....佳芸那個人就是這樣....


      什麼都不會....就只會亂講話....]


      (呵呵....我不會介意的啦....)


      接著就看到詩穎咬牙切齒的道:


      [哼....佳芸這傢伙....每次都說她是天生麗質難自棄....我看她是....


      天生沒有什麼利用價值,男人女人看了都會自動放棄才對!!!]


      聽到了詩穎的話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道:


      (呵呵....妳說的真狠....)


      看到我笑了,詩穎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道:


      [對佳芸這種人....才不需要客氣呢....]


      說完....兩個人就一起笑了起來;


      兩人之間的尷尬,也才終於化解掉了....


 


      過了不久,病房門又被打開了....


      只看到宗仁拿著我要的花走了進來對著我說道:


      {喂!死人....這個是不是你要的花啊....}


      看到了金魚草....我忙對著宗仁連連點頭道:


      (對對對....就是這個....)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宗仁把花擺在我的床上之後,就對著我破口大罵道:


      {還對咧....居然叫我去偷摘人家花園裡種的花....


      你這個死人....害我差一點被當成小偷你知不知道啊....}


      (ㄟ....真的喔....)


      {廢話!!!....我騙你幹嘛啊....}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陪笑道:


      (ㄟ....不然這樣嘛....下次打保齡球我請....)


      {雪....你這個斷了一隻腳的殘障人仕....打的了保齡球才有鬼咧....}


      宗仁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:


      {算了啦....有你這種朋友算我倒霉....不過....


      你到底要這花來幹嘛啊....}


      聽到了宗仁的話,我忍不住轉過頭去看了看詩穎;


      沒想到詩穎這時候也正在看著我,只見到她對著我傻傻的一笑....


      我想....應該是她剛剛聽到了宗仁的話吧....


      所以覺得有些不好意思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也對著她微微的一笑;


      沒想到....突然間聽到了宗仁的聲音道:


      {好啊....原來是要鮮花贈美女....所以就只好犧牲掉了我這個死黨是吧....}


      詩穎聽到了宗仁的話,整張臉又紅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頭低低的,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趕緊對著宗仁使了使眼神道:


      (喂喂喂....你夠囉....)


      宗仁看到了我的眼神,稍微遲疑了一下;


      就對著我笑道:


      {ㄣ....我還有點事....那我就先走囉....}


      接著就走到了我的旁邊,小聲的在我的耳邊說道:


      {加油啦....}


      然後就邊吹口哨,邊走出了病房....


      唉....看來....他誤會了我的意思了....


      我想....他應該是認為....我想要藉著詩穎的關係忘掉雅玲吧....


      可是....真的可以嗎....我不知道....而且....我也不想這麼做....


      畢竟....我現在覺得好累....我不想再碰任何有關感情的東西了....


      更別談我這麼做....對詩穎一點都不公平....


      而我才剛剛想到一半,就聽到了詩穎的聲音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這個....就是你要送我的花嗎....]


      我一邊把花遞過去給詩穎,一邊對著她說道:


      (嗯....希望妳會喜歡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把玩了一會之後,就把花插進了花瓶道:


      [這是什麼花啊....顏色好鮮豔喔....看起來真漂亮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它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喔....它叫做金魚草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唸了幾遍金魚草之後,就對著我說道:


      [那....學長....你不是說....要告訴我它的花語是什麼的嗎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詩穎點點頭道:


      (嗯....它的花語....就代表我對妳的評語呢....)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詩穎非常興奮道:


      [真的喔....是什麼啊....]


      (呵呵....它的花語是....多嘴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一聽到我的話,就好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;


      露出一種可憐的表情對著我說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你是不是覺得....我話很多....很吵啊....]


      (呵呵....不會啦....)


      [那為什麼....你要送我金魚草呢....]


     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那是因為它還有另一個花語呢....)


      [真的嗎....]


      (嗯....)


      我稍微停頓了一會才又對著詩穎笑道:


      (它的另外一個花語是....可愛....就像妳一樣....)



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進來第三天了;


      不管是我,還是詩穎的訪客都變得少的多了....


      說實話....這樣也好....


      不然每次我都要跟不同的人解釋;


      我真的不是跳樓自殺....我只是不小心掉下去的....


      只是....不知道究竟有幾個人相信就是了....


      再怎麼說....我總不能對每一個人說我被人甩掉了吧....


      不過....我卻沒有因為訪客變少了,耳根就變得清淨些;


      因為詩穎一個人的威力....就足以敵過我所有的同學了....


      有時候還真有點奇怪....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開朗的女孩....


      她幾乎是除了睡覺和吃飯以外....嘴巴都沒有停止過....


      難道....講話講太多嘴巴不會痠嗎....


      而今天....不知道是她的哪一個好同學;


      居然幫她帶了一副撲克牌來;


      偏偏....帶來以後人就跑了....


      那想也知道....誰要負責陪她玩牌了....


      可是....再怎麼說....我們也是病人好不好....


      如果玩牌玩的那麼愉快的模樣被護士小姐看到了....


      大概馬上就會被趕出病院了吧....我想....


      不過我也是到現在才發現....詩穎的耐力真是不錯....


      只要一找到機會就問我要不要玩;


      絲毫不在乎她已經被我拒絕了 N 次似的....


      弄到後來....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拒絕她了....


      果不其然的....當護士小姐幫我們把晚餐收走之後,詩穎又說話了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你想不想要飯後運動啊....]


      (飯後運動?....)


      [對呀對呀....聽人家說這樣對身體比較好喔....]


      聽到了詩穎的話,我只是笑了笑道:


      (我們兩個一人有一隻腳上有石膏....要怎麼運動啊....)


      [沒關係....我們可以做手部運動就好....]


      一聽到詩穎的話,我就知道了....


      唉....真是個契而不捨的小妹妹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苦笑道:


      (玩牌....是嗎....)


      [呵呵呵....學長你真聰明....]


      看來....我得找些其它的理由去拒絕她才行....


      正想到一半,就聽到詩穎又說話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我們來玩橋牌好不好?....]


      (橋牌?....)


      [對呀....橋牌....]


      (可是橋牌要四個人才能玩啊....)


      [呵呵....我們可以玩蜜月橋牌啊....]


      (可是我不會玩啊....)


      雖然....我高中時是橋牌社的....


      可是呢....我說我不會玩,倒也不是騙她的....


      因為以前我總覺得蜜月橋是不入流的玩法,


      所以我總是堅持湊到四個人以後,再一起玩橋牌....


      所以啦....我可沒騙她呢....


      本來以為....或許她會就這樣打退堂鼓的....


      沒想到....她居然變得更興致勃勃的對我說道:


      [沒關係....學長....我可以教你喔....]


      (ㄚ....教我....)


      [對呀對呀....雖然我也是剛剛學會玩不久....]


      (可是....這樣不太好吧....)


      [為什麼不太好啊....]


      (妳知不知道這為什麼要叫蜜月橋牌啊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很高興的點了點頭道:


      [當然知道啊....因為是要給去蜜月旅行的人,無聊時可以玩的啊....]


      我對著詩穎笑著搖了搖頭道:


      (不止這樣呢....ㄣ....這還有個規定....)


      [什麼規定啊....]


      (就是....輸的人....要脫一件衣服....)


      不出所料的....我一說完,詩穎整張臉就紅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詩穎似乎認真的思考了一會之後說道:


      [沒關係....學長....我教你怎麼玩喔....]


      ㄟ....詩穎這傢伙....還真是標準的打死不退....


      所以我只好很無奈的聽著她跟我解釋著要怎麼玩,


      我才發覺....這其實真的蠻簡單的....


      只要先盡全力搶下自己想要的牌;


      或是把不想要的牌設法讓對方拿到....


      然後到最後,再用一般橋牌的玩法去玩就可以了....


      所以....這還真的是蠻好學的....


      我看....照這種情況看來....詩穎恐怕是非脫不可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在她跟我講解完之後,我們就開始玩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一開始,詩穎看起來自信滿滿的樣子....


      漸漸的....一張張好牌都被我給吃了下去;


      然後....她的好牌都被我給洗了出來....


      看得出來....她的表情越來越難看....


      就這樣,不出所料的....我生平第一盤蜜月橋就這樣贏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微微的對著詩穎一笑....好像在對她說....


      "怎麼樣....要不要脫"似的....


      詩穎的兩頰就這樣馬上紅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這時候就看到詩穎耍賴道:


      [我不管啦....我們再玩一盤....這明明是我教你的....


      我怎麼可能會輸呢....]


      (那萬一....妳又輸了怎麼辦啊....)


      [哼....我才不會呢....等一下你輸了....我們就算扯平喔....]


      (呵呵....妳那麼確定....我一定會輸嗎....)


      [當然啊....]


      (那如果妳真的輸了呢....)


      [我才不會呢....]


      (那如果呢....)


      [沒有如果....]


      (那萬一呢....)


      [沒有萬一....]


      聽到了詩穎這麼有自信的樣子,我只是笑著看了看她;


      沒有再說些什麼....


      這時候,反而是詩穎自己說話了:


      [好嘛好嘛....如果我真的輸了....那我就....我就....]


      (就什麼啊....)


      [哼....反正我不會輸的啦....]


      沒辦法....看來....我只好再陪她玩一盤了....


      我到底該不該贏呢....呵呵....


      第二盤牌....一拿起來,就是明顯的一手好牌....


      說實話....我就算是拿到爛牌都還不一定會輸,


      更別提,現在牌居然好成這個樣子了....


      雖然....我不否認....


      我還真有那麼"一點點"想看看詩穎輸掉之後的反應....


      是會耍賴呢....還是真的會....ㄟ....ㄟ....


      可是呢....再怎麼說....我也是個正人君子....


      雖然不能坐懷不亂....但至少可以預防會引起我獸性的事情發生....是吧....


      所以在我認真的思考過後....我決定....還是別贏好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拿著牌對著詩穎說道:


      (這一盤我認輸....我們別玩了,好不好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,很用力的對著我搖搖頭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你怎麼可以這樣....牌不好就不玩了....


      這樣很沒有運動家的精神喔....]


      看來....我只好盡力不著痕跡的讓她了....


      所以我只能對著詩穎苦笑道:


      (是是是....您教訓的是....那....我們開始吧....)


      一開始玩....我就盡力的讓自己的牌越換越爛....


      可是....經過這一輪吃牌的階段之後;


      我終於發覺....人的運氣真的是一種很好玩的東東....


      無論我怎麼努力的想要把爛牌收為己用....就是會被詩穎吃了下去....


      然後不管我怎麼設法把好牌全讓給她....詩穎她就是吃不起來....


      真不知道是我的運氣太好,還是她的運氣太爛....


      就這樣....終於又剩下了十三張牌....最後對決的時候了....


      我一看我手上的牌....我就知道....詩穎她無論如何也贏不了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把牌蓋上,對著詩穎說道:


      (好了好了....這一盤我真的認輸了....要玩的話....


      我陪妳玩別的好了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看了看我,露出了一種俏皮的表情道:


      [呵呵....學長....你很會賴皮喔....]


      (我哪有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突然伸出了手來,把我蓋住的牌搶了過去道:


      [不然....讓我看看你的牌到底有多爛好了....]


      正當我想要制止的時候....已經來不及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詩穎攤開了我的牌來看;


      看了看之後就一言不發的低下了頭來....


      看到了詩穎的模樣,我趕緊對著詩穎說道:


      (詩穎....妳聽我說....)


      [哼....我不聽....]


      還說不聽....這不就是聽到了嗎....


      正當我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,我又聽到了詩穎的聲音道:


      [真是的....學長,你怎麼可以讓我啊....你這是瞧不起我耶....]


      (可是....我能不讓嗎....)


      [當然能啊....]


      (那妳不就要....ㄣ....)


      我話還沒說完....詩穎的雙頰就整個紅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詩穎又使出了她那賴皮的絕招道:


      [反正你不能故意讓人家就是了啦....]


      接著詩穎又把她的小嘴給嘟了起來道:


      [可是....可是真的很奇怪耶....]


      (什麼地方奇怪啊....)


      [為什麼明明是我教你的....結果我卻輸的那麼慘....


      難道....難道是我太笨了嗎....]


      看到了詩穎表情,我忍不住笑了起來道:


      (呵呵呵....沒錯沒錯....是妳太笨了....)


      於是就看到詩穎的整張小臉都被脹的紅紅的,然後把頭側了過去道:


      [哼....不理你了啦....]


      我只好趕緊陪笑道:


      (好嘛好嘛....說實話....其實妳會輸....是有原因的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一聽到了我的話,馬上就露出了一種很關心的樣子道:


      [什麼原因啊....]


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....看到她那天真的樣子我就想笑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忍不住又開了個玩笑道:


      (因為....妳的運氣實在是太塞了....)


      我話一說完....就忍不住大笑了起來....


      而詩穎則是窘的不得了的樣子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你都這樣子欺負學妹....這一次我真的不理你了啦....]


      看到詩穎這次好像真的生氣了的樣子,我只好趕緊說道:


      (對不起嘛....真的不開妳玩笑了....不要生氣喔....)


      [那....到底是為什麼嘛....]


     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因為....我雖然不會打蜜月橋牌....但是....我高中時是橋牌社的....)


      一聽到我的話....詩穎似乎整個人都呆掉了....


      只見她一張小嘴張的大大的....過了一會之後才終於又反應了過來道:


      [學長....你說什麼....我好像....沒有聽清楚....]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又對著她笑了一笑道:


      (我說....我高中時是橋牌社的....)


      直到這時候,詩穎似乎才終於聽懂了我在說些什麼....


      只見到她忿忿不平的樣子道:


      [難怪....那學長還騙我說你不會玩....]


      (我真的不會玩蜜月橋牌啊....)


      [不管啦....反正就是學長騙我....]


      (好嘛好嘛....算我不對....不要生氣喔....)


      [哼....不生氣才怪呢....]


      (不然....咱們的詩穎大小姐....要怎麼樣才肯不生氣呢....)


      聽到了我的話,詩穎似乎心情又好了起來道:


      [除非....]


      (除非什麼啊....)


      [除非學長你再送一朵花給我....]


      ㄚ?....再送花?....ㄟ....


      看來....又得要拜拖那個沒義氣的宗仁了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苦笑道:


      (妳很喜歡花是嗎?....)


      聽到了我的話,詩穎很用力的連點了好幾次頭道:


      [對呀對呀....當然啊....哪有女生不喜歡花的....]


      詩穎頓了一頓之後,才又繼續說道:


      [而且....我真的很喜歡,每朵花都有她自己的花語的感覺呢....]


      (真的嗎....)


      [嗯....]


      (好吧....我答應妳....)


     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,似乎很高興的樣子道:


      [那....你千萬不能反悔喔....來....我們勾勾手....]


      唉....詩穎她果然還像個天真的小女孩一樣....


      不過....看到了詩穎期待的模樣....我還能說些什麼呢?....


      於是我只好輕輕的把我的小指伸了出去,對著詩穎說道: 

      (嗯....我們勾勾手....)

標籤:
瀏覽次數:30    人氣指數:1010    累積鼓勵:4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藤井樹ㄉ"勾勾手"(2)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藤井樹ㄉ"勾勾手"(4)
 
更多功能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