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在病床上....精神還是有點恍忽....
我只記得,那時我不小心跌了下去之後....
摔到了一台摩拖車上....
緊接著,左腳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....我倒是記的一清二楚的....
然後就有一堆分不清是學長還是學弟的人;
找來校警把我匆匆忙忙的送進了成大醫院....
當然....那個害我不小心掉下去的傢伙也陪在旁邊;
一直不停的對我說...."阿翔....你為什麼要做傻事呢"....
說實話....要不是我痛的說不出話來....
他可能已經被我給掐死了....
誰要跳樓啊....還不是你在那邊亂叫....
害的我不小心滑了一下....才....
如果....我真的摔死了也還算了....偏偏勝一又只有四層樓....
害的我現在不但痛的半死....
而且....還把人家的機車給壓壞了....說不定要賠....
天哪....這是什麼世界啊....我已經夠慘了好不好....
幸好後來護士小姐幫我打了一劑止痛針,我才終於好了一點....
想著想著....病房的門又開了....
原來....是宗仁那傢伙來了....於是我就開口問道:
(喂!....你剛剛跑哪去啦....)
宗仁慢慢的走到了我的床邊對著我說道:
[喔....我剛剛去幫你辦住院手續,還有聯絡親屬....]
(嗯....聯絡親屬....)
ㄟ....慢著....他該不會....跟我爸媽說我跳樓吧....
那我不就毀了嗎....於是我趕緊問道:
(喂喂喂....你是怎麼跟我爸媽說的啊....)
宗仁看到我那麼緊張的樣子,對著我微微的一笑道:
[哎呀....我又不是白癡....我當然是跟你爸媽說你出車禍囉....]
聽到了這句話....我才終於安心了一點....
看來宗仁這傢伙的確是還不笨....於是就聽到他繼續說道:
[然後我已經跟其它的同學說你跳樓了....他們都說要來看你....]
喔....他們真好....都肯來看我....
等一下....我跳樓?!!....誰跳樓啊....
於是我抓住了宗仁的衣領道:
(你說我....怎麼樣....)
[跳樓啊....唉....阿翔....你真是太傻了....
為什麼要因為這一點小事就輕生呢....]
天哪....我真的想要殺死他了....
於是我對著宗仁叫道:
(我沒有跳樓啦....)
[是是是....沒關係啦....過去的事情就算了....]
(我真的不是要跳樓啊....)
[嗯....我知道啦....沒關係....你多休息好了....]
一看到宗仁的樣子....我就知道他一點都不相信....
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大叫道:
(我根本沒有要跳樓的好不好....都是因為你在我後面鬼叫鬼叫的....
我才會不小心掉下去的好不好....)
[ㄚ....是這樣嗎....]
(廢話....難道我看起來像是那種會跳樓的人嗎.....)
[有點像....]
聽到了宗仁的話....我終於忍不住一把打了下去道:
(還有點像咧....平常我比你還開朗好不好....)
[可是....]
聽到了宗仁在說"可是"....我就知道了他指的是雅玲的事....
於是我對著宗仁搖了搖頭道:
(那些....都已經過去了....)
我頓了一頓才又繼續說道:
(不知道為什麼....像這樣子摔了一次之後....
我的心情居然好多了....也不再一直想起雅玲了....
可能是....痛到我沒時間去想太多了吧....)
聽到了我的話,宗仁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道:
[嗯....這樣才對....不要一直把那些放在心上了....]
(嗯....我知道....謝謝你....宗仁....)
不知道為什麼....宗仁聽到了我的話,居然有點怪怪的....
於是我對著宗仁問道:
(怎麼啦....是有什麼話要說嗎....)
[阿翔....我....我有聯絡雅玲....]
雖然....我不應該再見到她....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....我卻又很想再見到她....
於是我緩緩的對著宗仁問道:
(她有說....她什麼時候會來嗎....)
[嗯....她說....她明天下午會來找你....]
(那....宗仁....我能不能麻煩你一件事....)
[什麼事?....]
(幫我把我書桌大抽屜裡的一個壓花....叫作"莿桐"的拿來給我....)
[嗯....好....我知道了....]
就這樣....我又變成了一個人待在病房裡面....
雖然....這看起來應該是兩人房才對的....
果然,才剛剛這樣想沒多久;
就看到了有一個女孩子被推了進來....
那個女孩的身邊跟了一堆人....有男有女....
感覺上....似乎蠻幸福的....
畢竟....跟我身邊根本沒人比起來....是要來的幸福太多了....
一群人待了將近半個鐘頭之後,才終於漸漸的走光了....
我也直到這時候,才終於得以看見那個女孩的樣子....
她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,很深很深的雙眼皮;
雪白的肌膚,細緻的雙眉,小巧的嘴巴,紅潤的雙唇....
天哪....我到底在想些什麼....真是的....
終於回過神之後,沒想到她似乎也正在注視著我....
接著就看到她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道:
[你好....我叫陳詩穎....]
於是我對著她點了點頭,就看到她繼續說下去道:
[陳是陳之藩的陳....然後詩是很有詩人氣質的詩....
穎是聰穎過人的穎....]
她似乎介紹自己的名字都很興奮似的,差一點就喘不過氣來....
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道:
[你知道嗎....也就是因為我的名字的關係....我決定要讀中文系....
所以我現在是成大中文系大一的學生喔....]
天....第一次遇到了個那麼刮噪的女生....
跟她那恬靜的外貌....還真是有著360度的差別....
而我則是輕輕的應了一聲喔....就聽到她對著我問道:
[那你呢....]
(我?....)
[對呀對呀....我跟你自我介紹完了....當然就輪到你囉....]
輪到我?....誰告訴過她我要跟她輪流的啊....
實在是....唉....
雖然....我覺得我的心情已經比下午時好的多了....
可是,也沒好到讓我想跟人閒聊的地步吧!
所以我真的是很懶得理她;
可是....一看到她那期待我多說幾個字的模樣....
我還是忍不住對著她說道:
(我叫宋哲翔....)
聽到了我的話之後,詩穎默唸了幾遍我的名字;
然後就對著我很興奮似的說道:
[讓我猜猜看是哪三個字,好不好....]
我對著她很無奈的點了點頭後,就看到她邊思考邊說道:
[宋呢....應該是宋楚瑜的宋吧....]
我輕輕的說了聲嗯,她就很興奮的說道:
[呵呵....我就知道....然後我猜....哲....
應該是哲學的哲吧....]
沒想到她居然又猜對了....於是我對著她笑了笑道:
(嗯....不愧是中文系的喔....)
沒想到我只是輕輕的讚美了她一下,她就好像被捧上天了似的....
高興到她那張小小的臉,整個都給漲紅了道:
[呵呵....當然囉....然後呢....我猜你的翔是....
飛翔的翔....對嗎....]
(不錯喔....又猜對了....不簡單喔....)
[呵呵....沒辦法....我能想到的翔也只有這個翔了....
總不能猜投降的降吧....呵呵....]
不知道為什麼....她真的很愛笑,
臉上也始終都掛著甜甜的笑容....
讓我本來不想理她的,都變得不忍心去拒絕她;
於是我對著她微微的笑了一笑,就看到她繼續問道:
[那....你也是成大的學生嗎....]
(嗯....我是電機系的....)
[大幾啊....]
(大三....)
聽到了我的話,詩穎只思考了兩秒鐘就笑著對我說道:
[呵呵....學長好....]
不知道為什麼....我似乎也被她的快樂給漸漸感染了;
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之後,就對著她說道:
(嗯....乖....)
她看到了我友善的樣子,話匣子似乎有打開來了道:
[學長,你知道嗎....我真的是很倒霉耶....]
(喔....為什麼呢....)
[因為我家是住台南的關係,所以我上學期都住在家裡....
然後再加上家裡管的很嚴....
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聯誼....]
看到詩穎說話說的滿臉通紅的可愛模樣,讓我不禁有一點想笑....
不過我還是趕緊忍住,對著她說了聲嗯;就聽到她繼續說下去道:
[然後啊....好不容易這學期宿舍有空了一個床位出來....
所以我當然趕快跑去住宿舍啊....結果沒想到....
我才第一次去參加聯誼而已喔....結果就....]
(結果就什麼啊....)
[結果就變成你現在看到的模樣啊....]
看到詩穎她嘟著嘴的樣子,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....
詩穎她一看到我笑,沒想到居然笑的更開心道:
[呵呵....學長你終於笑了....]
原來....她是故意逗我笑的....
這倒讓我覺得....我對她"刮噪"二字的評語....
恐怕是太武斷了一點....畢竟....她也是有纖細的一面吧....
沒想到....我才剛想完,又聽到她對著我說道:
[對了,學長....你有沒有去過秋茂園啊....]
不知道為什麼....聽到了秋茂園這幾個字;
我的心居然有種微微抽痛的感覺....
所以我只是對著她輕輕的說了聲嗯;
她看到了我的反應,稍微遲疑了一下;才又對著我說道:
[真好....我都沒有去過耶....我本來想說好不容易可以去的....
結果天曉得載我的那個人騎車技術居然那麼差....
居然會騎去撞到轎車....真倒霉....]
(嗯....是蠻倒霉的....)
[對呀對呀....更誇張的是....他居然只有擦傷耶....
反而是我....弄到腳骨折....真不公平....]
話一說完....她又把嘴巴給嘟了起來道:
[哼....萬一我因為這樣變成長短腳....那我要叫誰負責啊....]
(叫那個載妳的人啊....)
[我才不要咧....他既不高,又不帥,而且一點氣質都沒有....]
不知道為什麼....詩穎的話總是很有感染力....
每次都會逗的我想笑....於是我對著她微微的一笑道:
(那怎麼辦呢....)
[我也不知道啊....]
詩穎話才說到一半,病房的門又被推開了....
原來是宗仁帶著壓花來了....
他一進門就以一種詭異的眼神在對著我笑;
好像在對我說"沒想到你的動作那麼快"似的....
正當我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,沒想到詩穎又說話了:
[那....學長....你又是為什麼會住院的呢....]
(ㄟ....)
詩穎看了看我的腳後說道:
[學長你也是出車禍嗎?....]
聽到詩穎這麼一問....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....
正當我在遲疑該怎麼回答的時候....宗仁居然先說話了:
{可以這麼說吧....}
宗仁稍微頓了一下才又回答道:
{ㄣ....不過他跟一般車禍有點不太一樣....}
聽到了宗仁的話,詩穎十分好奇的問道:
[喔....真的嗎....為什麼啊....]
{因為一般車禍都是車去撞人....但是阿翔他比較"特別"....
他是人去撞車....}
聽到了宗仁不但在調侃我....而且還把"特別"這兩個字加重了語氣....
我終於忍不住對著宗仁道:
(喂!黃宗仁....你不要給我亂講話好不好....)
於是宗仁就把雙手攤開,裝成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....
這時候就看到詩穎繼續我說道:
[哲翔學長....為什麼那位學長說是你去撞車啊....]
看到了詩穎一付追根究底的模樣....
我想....就算不告訴她真象....等我的同學來看我的時候....
她大概遲早也會知道吧....
更何況....如果等到那個時候的話....
她大概就會以為我是跳樓....而不是不小心掉下去了....
於是我只好對著她苦笑道:
(因為我不小心從樓上摔了下來....然後撞到了摩拖車....
所以才會骨折的....)
結果我話才剛說完,就看到她笑的十分開心的道:
[呵呵....為什麼會不小心掉下來啊....是因為學長在當小偷嗎....]
(不是啦....是因為....我想要去頂樓去吹吹風....)
[去樓頂吹風?....]
(嗯....)
[為什麼呢....]
(因為....)
不知道為什麼....本來我怎麼都不想再提到的事....
面對詩穎時....我居然很自然的就說了出來道:
(因為我被我女朋友甩了....)
話一說完....整間病房....又陷入了一種尷尬的氣氛之中....
自從昨天我說出了我被女朋友甩掉之後;
我跟詩穎就再也沒有交談過了....
一方面....當然是因為氣氛變得有點尷尬,
另一方面則是我們兩個人都有了不少的訪客來探望;
所以變得有點不太方便交談....
當然....我感覺的出來,詩穎有好幾次都想對我說些什麼....
但是卻始終都沒有說出來....
而我也懶得輕鬆....畢竟....雖然跟她聊天是件蠻愉快的事;
可是,我還是寧願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....
因為....再過不久,雅玲就要來了....
因為....這可能是,我最後一次見到雅玲了....
我究竟該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她....
去面對這麼一個跟我交往了一年多的女孩....
我該對她笑....好讓她能夠放心的離開我嗎....
還是我該哭....看看能不能重新挽回她的心呢....
我不知道....我真的不知道....
但是我已經決定....我要把這個"莿桐"再一次的送給她....
她應該....還記得這是什麼意思吧....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