^_^
我發現, 有時我是很龜毛的~
在公司裡, 大家都想當好人, 明明有很大的問題時, 大家都當好人簽過去了, 因為最後損失的公司, 最後一關的人還得去收尾, 所以在顯而易見的問題時, 大家都當好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去...
有人是抱了另一個心態, 天底下就那些無恥小人兼無賴最不可, 給他過好了~ 反正爛大家都知道~ 下次把他調到別的職責, 至少公司損失就少一些, 這次就先這樣吧~~~ (茍且的心態)
不過這沒有對與錯, 每個人都只是求生存, 只是要不要存乎道義或者...........
下週一請假一天, 因為隔璧公司很照顧我的副總, 他媽上週過世, 下週一要公祭, 所以要下去台南一趟~
不過這十幾年來, 他對下屬很不錯, 聽說有十多個人會下去
昨天問我要搭他們找的豪華中巴嗎? (一人繳一千)
我回絕了~~~
原因: 我覺的那是個莊嚴緬懷場合, 不過他底下的人, 竟然是趁勢要安排台南一日遊, 與我理念不合, 我寧願多花錢, 自己搭高鐵搭計程車, 但我沒辦法接受這種心態
另外那老闆想找個他以前提拔的助理去幫忙, 但那助理受惠十多年, 卻千百個不願意要去, 我也搖頭了~
而他手下三個經理, 準備週日就提前下去; 這三個人都有家庭, 有人有兩個小孩, 有人老婆正挺著大肚子, 但這三人偏好風流, 提前一天下去出遊, 正好有了這個藉口....這事又被巧妙利用了....
令人嘆息啊~
之前大家都在同一個母公司, 那些人就常凹那老闆請唱歌, 而我每次都不克參加, 因為實在太OOXX...
老闆問我怎都不去啊?我只回說: 剛好都有事啊 ^_^
我想我就是存在比較多像古人那種莫名的特質吧:P
講難聽點: 龜毛!! 吃虧好 ...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