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我會思考一個問題: 一個人到底要賺多少錢才算是有錢人? 我的意思是說, 要有多少的財產才可以安心的 "斷氣"???
阿福兄一直到今天遲遲未婚的原因是因為他怕錢賺不夠, 不夠給將來的另一半用...怕他將來的另一半沒有安全感...我不知道應該同意這個觀點還是應該要推翻它! 我常常跟他說一個例子: 這世界上甚麼人都有, 或許有的女孩子就如他所說的, 一定男生非得要家財萬貫不可, 這女生才願意下嫁; 但是也有的女孩子是拿錢出來倒貼小白臉的....所以該怎麼說呢? 我會覺得如果女孩子是因為今天他的男朋友事業有成, 也有一些小錢, 就結婚了, 那恭喜他, 找到她所謂 "對的人"....但是王子與公主最後是永遠幸福的嗎? 白馬王子如果生活在當下的話, 不會因為汽油每星期都漲價而煩惱嗎? (可能不會....他是騎馬的) 王子不會因為改朝換代而變成乞丐一枚? 那麼這時候咱們的公主是否要開始考慮離婚了? 畢竟他們的婚姻是以 "有錢" 為前提的, 不是嗎??? 如果是這樣, 那悲哀了....台灣的離婚率又要往上增加了!
是抱怨吧! 我的前女友也是因為我 "身無三兩銀" 而選擇分手的...應該也不能全怪她吧! 畢竟她是社會新鮮人, 還沒看過這世界的現實面, 而生活周遭也都是一些擔任公職的朋友, 老爸擔任主廚, 更是月入斗金....難怪她會認為賺錢一點都不辛苦! 我問她一個問題過: 妳老爸現在 50 幾歲, 擔任主廚, 收入很豐厚, 但....在他是我這年紀時, 他的薪水多少??? 有沒有現在的一半??? 她當場說不出話來....問這問題不是要刁難她, 而是每個人都有他的未來性! 我不過也才 30 出頭, 假以時日, 妳怎麼知道我將來不會是另一個台灣奇蹟?
算了, 現在想這個好像也只是氣話, 無補於事...祝她可以找到個有錢人吧!
有人說這輩子會結成夫妻是因為上輩子互相欠債吧! 如果這樣的說法成立的話....我上輩子可能是孤獨老人一個吧, 沒有欠人也沒有被欠, 所以目前還是羅漢腳一支....該慶幸嗎? 唉....
昨天晚上 10 點多突然被叫出去喝酒 @@...還不賴, 有人出錢 ^^ 賺到一攤酒...不過到最後卻要我充當護花使者...阿福兄, 不是我愛說你, 你也太不上道了吧! 人家是要介紹給你認識的, 怎麼最後變成我送她回家了? 這還不打緊, 這妹妹養的黃金獵犬還把我的晴雨窗給弄壞了 >< ...天下真的事沒有白喝的啤酒呀....下了班再去買一對吧! |